不看不知道,一看嚇一跳,拜師資班應邀到美髮集團表演,流行龐克與搖滾風之賜,讓我們大夥重新復習,回到五零年代接受「龐克搖滾」次文化的洗禮。
為了展現龐克流行,避免失真,當然得慎重的引經據典的考究一番,以往對龐克的了解多半來自聲光的電影、電視中,吉光片羽。自以為能掌握了幾個搖滾嬉皮的元素就是龐克。
準備初期說來慚愧,周遭的朋友、學生問了一圈,大家都似懂非懂。慚愧的我趕忙回去請教我家在玩地下樂團的「少爺」,他竟然回答我:「喔,龐克我懂,但這三言兩語說不上來,我有很多書,看不太懂,請你自己看。」噢!老天 ,不求甚解是這個時代的流行嗎?
透過書本才知道,約翰。藍儂,彼得。湯生、皇后、滾石、怪癖等合唱團的主唱或團員都來自各家藝術或音樂學院,共同源源不絕地激湧推進龐克搖滾的藝術概念。而不只是街頭反藝術的表現。細節是真的「罄竹難書」,有空回來上課吧!
近日與我的好友通信,說起緬懷年輕歲月。深感歲月催人老。人老了記性差,理解力強,體力、能力卻變差了,真是感覺「人老的太快卻聰明的太遲」。所以奉勸大家趁年輕最有活力的時候,盡力充實自己,努力追求夢想吧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天與原地,悠悠人生路;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行行向何方,轉眼即長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溫老師 的頭像
    溫老師

    慧妮克斯溫暖的小窩

    溫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